登录 注册
-日常陪伴
已结束
发起人: 岑飞霞
时间: 2018-09-16 08:30-11:00
地点: 江苏省苏州市 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 平江爱心之家老年公寓吴趋坊(129号)
截止时间: 2018-09-16 06:00
人数限制:16人
已报名:7人
已参加:11人
活动详情

平江爱心之家老年公寓

  平江爱心之家老年公寓地处苏州古坊之一的吴趋坊(129号),临近观前街和山塘街,早上可以在坊内此处吃到各种美味且有特色的早点。门口铁质大门算是它的第一大特色,雄伟壮阔;往前走,园内的木质长廊又是它的一大特色,在这里,我们能看到爷爷奶奶们在这里就着暖阳带着我们来品生活这杯茶,酸甜苦涩、回味无穷;在它的三楼还有采光的顶楼,天好时,我们可以观看运气变化、汲取太阳的光和热,雨天亦能聆听雨滴谱写出的旋律,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一、活动时间周日 09:00-11:00

二、集合地点在皋桥站(北面站台)  (PS:认识路的可以在敬老院门口集合)

三、活动领队:   12425-霞飞舞  13776111321             

四、报名需知

       报名参加活动的义工需准时参加活动,如遇交通阻塞或意外延迟,请尽快与活动负责人联系。活动期间请将您的手机静音或关机,尽量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或用手机玩游戏,不要各自聊天,要专注服务老人。

五、活动内容:

                          1、陪老人唱卡拉ok

                           2、陪老人打牌或下象棋

                           3、陪老人聊聊家常、谈谈心

                           4、给老人修剪指甲、按按摩(可自带剪指刀)

                           5、给老人理发、测量血压(需自带工具) 有此技能的可以提前告知领队,强烈急需!!!

六、活动流程:

            08:50点在平江院中集合,活动领队组织召开服务预备会(义工自我介绍、解读活动注意事项、义工分组老带新分配服务老人、说明服务老人的基本情况)义工准备好后进入老人房间开始陪护,10点30集合分享。

七、参加人员注意事项

1、活动中请佩戴好义工证和义工帽。

2、请不要对敬老院的设施设备做任何主观上亦或者是客观上的评价

3、注意老人的安全;同时自己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

4、注意个人形象及言行,不要在敬老院内大声喧哗。

5、在活动过程中不要擅自挪动老人的东西(防止老人记忆不好,东西找不到连累到护工阿姨和义工)。

6、不主动提及老人的子女及经济状况,除非是老人自己主动提出来的。

7、注意老人情绪,遇老人抱怨,听着不要附和借机转移话题。

8、不要给老人吃东西,有的老人有糖尿病,不能随便吃东西。

9、遇到家属来访请主动离开。

10、不要轻易向老人许下承认;如:下次再来。因为自己也不会很确定。

11、在拍照问题上,一定不要擅作主张,强行要求老人拍照,有的老人喜欢,有的老人不喜欢。如果拍好照片,下次不能够参加活动,请让其他义工帮忙转交,或者告诉领队,让领队负责。

12、遇有老人请我们帮忙外出购买物品,请及时通知领队或者院方工作人员,任何人不得私自带老人外出。

13、有任何问题找领队或其他老义工一起商量解决。

14、活动结束集合时间为10:30,整体活动结束时间为11:00

外加:a.带小朋友的家属,请提前告知领队。

          b.有才艺准备的,还请留言告知一下哦~

八、交通线路

54路、501路、31路站点皋桥站(沿站台西边的吴趋坊向南走)                                    
204路、301路长线、313路、933路、262路站点儿童医院(沿原中医院西边吴趋坊一直往北走)

情感主题:目的是为老人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送上我们对老人的一份关怀与温暖,带去年轻人的活力、快乐、惊喜,让老人们不在孤独,不在寂寞。让我们的志愿精神传遍于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敬老爱老一直以来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

        俗话说人玫瑰、手有余香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生命就像一堆柴火,需要一根火种去点燃。当您走进这个大家庭的时候,此时此刻的您,一定会感到无比欣慰。我们深信松柏之家有您的同行,一定会让得到帮助的人更好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松柏的种子洒满华夏大地.我们的力量源于你的力量,做你最擅长的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聚点滴之水、汇汪洋大爱!奉献爱心、传递公益、铸就和谐!

感谢亲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半天时间来参加我们的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2 14:21    更新时间: 2018-09-16 20:05

活动二维码 用微信扫一扫打卡
 

关注服务号及时了解活动情况

评论 (1人参与

最新评论

2018-09-13 23:04  
乱码

平江

关于我们

苏州义工网是由出于奉献、友爱、互助和社会责任,自愿、无偿地以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开展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群体。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service@szv.org.cn

Copyright ©2014-2017 szv.org.cn 苏ICP备19011859号-1 Opensns 3.7

主办单位: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苏州义工网 

        公益满苏城 爱心行天下